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楸树林

相遇是偶然,相识是缘分,相惜是欣赏,相知是幸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优秀教师与普通教师之观念  

2009-11-11 21:23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jjzhz1958优秀教师与普通教师之观念

 

●优秀教师关注期待;普通教师关注规则;差劲教师关注破坏规则后的惩罚措施。优秀教师在新学年开始的时候就明确对学生的期望,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坚持贯彻这些要求;差劲教师想各种措施惩罚犯错学生。

●即使在最好的学校里,最好的班级,由最好的教师教授一群最好的学生,也还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。优秀教师以防止不良行为为目标;不成功的教师以在学生不良行为之后实施惩罚为目标。

 ●优秀教师对学生怀有很高的期许,对自己的期许更高;普通教师对学生的期望很高,对自己却没有;不成功的教师一味地希望校长完美无瑕,家长只有优点没有缺点,同辈都对自己五体投地。

 ●优秀教师知道真正能够主导教学的是他们自己,他们持续不懈地改进教学,把注意力集中于他们能控制的东西,从自己身上寻找答案。普通教师总是希望、等待奇迹发生。

●成功教师能在课堂或学校里创造出积极的气氛,他们每天都以尊敬的态度对待每个人。即使最优秀的教师或许也不会让每个学生都喜欢,但从行动上看,他们却好像受到每个学生的欢迎。因为他们了解赞美的力量。普通教师更多的是抓住学生的错不放,认为问题不讲不得了。

●优秀的教师知道,师生关系一但遭到破坏可能再也无法恢复。他们避免伤害学生的感情,及时弥补任何可能造成的伤害。普通教师只记住“师道尊严”。

●优秀的教师具有了不起的忽略能力,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健忘。忽略是一种智慧。普通教师常常会抓住一点小事不放,总喜欢老账新账一起算(很多家长最后无法跟自己的小孩沟通就是因为这做法)。

●优秀教师在课堂上,没有什么是偶然发生的。他们所做的每件事都有计划和目标。如果实际情况没有像他们预想的那样发展,他们就会反思自己可以采取哪种不同的方式,并由此调整自己的计划。普通教师一旦出现一些情况就不知为什么,更不会思考如何找到解决的办法。

●优秀教师常会问自己:学生会怎么样想?他们的困难可能是什么?心中时时思考学生学得如何;普通教师常常考虑自己:我讲过了吗,总是担心漏了什么,考虑的是完成自己的任务。

●优秀教师不会因为热门话题转移注意力,忽视真正重要的问题。他们关注带来成功的行动而不是阻碍成功的观点。普通的教师总是人与亦云,把很多精力耗在跟从上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