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楸树林

相遇是偶然,相识是缘分,相惜是欣赏,相知是幸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   

2009-10-05 21:00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         什么是简单,什么是不简单?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。在什么时间干什么事,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事,干什么事就要干好什么事。这不算什么难题,更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要求,但仔细想起来,要真正做到,特别是天天做到,处处做到,还是真是不简单。

       每天的上课、备课、批改作业、辅导学生,都是简单的一些事情,但要真正的做起来但感觉很累。就拿上课来说,看似简单的一节40分钟的课,但要花费好几个40分钟去备课,如果是上公开课,更是花费更多的时间,花费更多的精力。批改作业是对自己教学质量的检查,一本本的翻阅,一本本的批注,更是不止要一个40分钟。批改过程中要反思学生为什么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,是自己的教学方法不好,还是学生没有认真的听见。看似简单的一项批改事情,要是能完全做好,还是不简单的。

        教师每天都在重复着看似简单的事情,但哪个人不感觉到累呢?要想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,那是更累的事情。呼吁我的同行们要会调节自己的心态,调节自己的心情,想尽各种方法,力求把简单的事情做的轻松些。做事情要讲究方式方法,力求效益最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