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楸树林

相遇是偶然,相识是缘分,相惜是欣赏,相知是幸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牢记三个“益寿”秘诀  

2016-03-13 18:19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动得快活,筋骨永不老

   生命在于运动。老年人要选择一两项适合自己的运动,可以激发身体活力,减缓老化,还有助于增强体质,提高免疫力。运动对于筋骨也大有裨益,筋骨互相关联,筋对骨有着支撑、保护、缓冲的作用,锻炼时筋骨同练,当筋变得更为坚韧,就能对骨头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,防止骨折。

   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,可以选择运动量稍大的运动,比如做操、打球、跳舞、打太极拳等,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宜;七八十岁的老人要适当减少运动量,最好的运动是散步。

    吃出均衡,机能永不老

  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逐渐减弱,更要想办法做到营养均衡。

   山药、土豆、白菜、萝卜、豆浆、蜂蜜、香蕉、橘子、苹果都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的食物。在做法上,要以炖菜为主,炖菜比较软烂、清淡、易于消化。历代养生家对老年人喝粥都十分推崇,称粥为“世间第一滋补食物”。粥易消化、吸收、能和胃、补脾、清肺,比较适合老年人,小米粥、燕窝粥都是不错的选择。     

         主动交流,心情永不老

    对于老年人来说,不要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,要多走出家门,多参加社会活动,多和家人以外的人进行交流,比如去小区、公园散步时,主动和其他人聊天,这样大脑能积极运转,心情也会更好,能预防抑郁。研究发现,家庭社会的支持,以及亲朋好友间多交流,可以减少患病几率,有助于延年益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